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学风建设 他们是榜样

来源: 作者: 施工二卢巧玲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建工分院,有这样一个班级——16建技中民筑友班,每个任课老师提起来,都赞不绝口!赞学生上课认真,赞学生学习积极性高,赞学生有自主学习能力,赞学生完成的作业准确率高,赞学生完成学习任务从不拖延、应付了事......在这个班级上课,确实是一种享受。
        在121大教室里上课,班级里48名学生,每次课都自觉坐在教室最前面的几排,后面几排一个人都没有。相比较另外一种现象,很多在大教室上课的班级,总有一部分学生坐在教室后几排,需要老师督促才会往前坐。光光这一点,就可以说明班级的学习氛围很好。
        在1:1实训楼观摩,在这里上过课的老师都会有一点“害怕”,开放的教学场地,学生很难管理,顾着管理学生,观摩讲解就很容易被打断,耽误时间;不监督学生,就难免有一些学生玩手机、讲话......让学生完成的观摩任务往往也是应付了事,质量比较差。带16建技中民筑友班去1:1观摩,感觉就跟在教室里一样:安静有序、学生回答问题积极,互动很多、会跟随老师讲解的部位翻看相应的图纸,遇到不懂的会主动提出来,还会利用手机拍摄相关的节点做笔记,观摩结束后随堂完成的任务也很好。
   

     在613机房里上课,在六楼,上午第一节课,至今没有一人迟到过。在机房里上课,也有很难管理的地方:学生玩电脑,电脑屏幕的遮挡,学生玩手机更方便......这些现象在16建技中民筑友班也不存在,从开学初,划分学习小组,每组6人,由组长负责监管,每次建模要完成的任务,要求人人过关,难得的是没完成的自觉完成再去吃饭。8个小组长都很负责,会主动帮助组员。各个小组之间有良好的竞争机制,先完成的加分,表扬,其他的小组也不甘落后,在这样的氛围下,班级里的每个学生都很上进。难得的是每次课上完,总会有几个班委自觉打扫机房卫生,带走垃圾,整理键盘、鼠标、凳子等。教书育人,德育为先,学生能有这样的表现,老师觉得很有成就感!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越干越有劲!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