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一片丹心育桃李 十载筑梦说春秋

来源: 作者: 金玉珍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
        建工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委员,支部书记、第二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王春福老师,参加工作11多年来,默默耕耘,把一腔热血全部倾注到广厦学院的教育事业中,2007年起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已成功培育了五届优秀的毕业生。多年来,王春福对学生严慈相济,关心爱护着他们,尊重他们的人格,做他们的益师良友,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到学习工作中的每一步,他都努力尽到老师的职责。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党和学院的充分肯定,并曾获广厦控股集团杰出员工、广厦控股集团先进工作者、广厦控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连续6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


        一、深耕教学,硕果累累

        2006年刚出校门的他结缘广厦,十一年风雨同舟,勤于教学工作,先后任教不同课程十余门。主持建筑结构与平法识图课程建设,BIM建模之钢筋建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积极探索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改革。公开出版了《建筑力学与结构》教材及《建筑力学与结构习题集》,编写专业通用图集《建筑工程施工图实例图集》。主持建设在线试题库、在线开放视频资源;十一年来,一直致力于建筑施工图识图能力的培养研究,多次参与建筑识图与构造省级精品课程、省级规划教材和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主持和参与多项建筑施工图识图能力培养相关课题,并主持完成了省教育厅高校课堂教学改革项目重点课题1项,教育厅专业课题2项,院级重点课题2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的建设项目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主持编写教材3本,参编教材4本。在学院组织的说课比赛和课堂创新大赛中,凭借自己的扎实教学功底,获得一等奖。
        在指导学生竞赛方面,王老师先后主持了识图、建模和结构设计等多项比赛,带领学生参加全国高校“鲁班杯”识图技能竞赛获得团体特等奖,高校斯维尔杯建模大赛一等奖,省识图竞赛个人一等奖等喜人成绩,个人也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二、谆谆善诱,良师益友

        十一年的教学生涯,有十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的丰富经验。在育人方面,王老师扮演的一直是一个亦师亦友的角色。按他自己的话说,学生已经是一个具有独立思想的成年个体,作为老师,不应该是单纯的管理者,要学会跟学生做朋友,但是又不能忘记自己是名老师。因此,王老师一直尝试着去做一名合格的“导师”,学习上认真指导,生活中认真引导,好学生认真教导,落后生认真劝导。多年的班主任生涯让王老师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2008年起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获学院十大育人标兵、学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所带的班级学生在学院组织的“四想四对照”等各类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班级建设曾作为样板推广,先后被评为先进班级、优秀团支部等。

        在党支部建设中,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认真致力于学生党员的培养工作。即是严格地培养联系人,又是学生思想的引导者。按学生的话说,王书记的严格要求和以身作则的引导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党员形象。作为学院鲁班支部,建设方向明确,工作思路清晰,支部建设结合专业建设,务实创特色。支部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其个人也被评选为学院和控股集团的优秀共产党员。王老师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和对学生的循循善诱,正是十九大精神的良好践行。

 

         三、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专业建设

       2013年起,王老师开始协助分院开展专业建设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研究中,负责专业调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标准修订、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十二五”特色专业建设和“十三五”优势专业的申报立项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为做好装配式建筑专业方向建设,推进校企合作。王老师放下了对怀孕在家的妻子的照顾,一心深入到富阳的浙江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学习装配式建筑技术,直到妻子生产住院才匆匆深夜赶回家中。匆匆照料后又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继续学习。其敬业之精神着实令人动容。
        从7月份进入企业,先后完成了学院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的方案设计、工法楼设计、装配式建筑技术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装配式建筑相关课程标准等制定,尤其是工法楼设计,多次往返于学校、公司、工厂对接方案、技术与工艺等内容。为提高校企合作质量,充分利用下企业的机会,与企业负责人、各专业技术专家探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等事宜。与企业达成师资入校、文化入校、技术入校等方案,并落实了与中民筑友公司的校企合作补充协议。同时,与学院领导一同为推进装配式建筑专业方向校企合作走访了杭州建工、浙江筑工科技等企业,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共产党员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在三尺讲台上已默默耕耘了十一个春秋。在岁月的年轮里,在平凡的生活中,他一直坚持以人格魅力和学术魅力身体力行党的宗旨,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学和管理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干勤勉,是王老师三尺讲台耕耘的最好写照,同时也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最好彰显。“勤耕广厦十一载,不负韶华逐梦行”,这是王老师在本年度的骨干教师评选时的一句自勉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教师在岗位工作中的应有担当。他顾全大局,克难奋进;他无私奉献,培育满园桃李;他让生命承载更多的希望,让青春在党旗下闪闪发光。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