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共谋产教融合新发展 谱写协同育人新篇章

来源: 作者: 宁先平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杨云芳院长亲率班子成员到紧密合作的浙江华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深化合作事宜,受到了华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郎程鹏、浙江华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兼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崔暘、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章华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工作在华临绿建的我校建筑工业化方向班的十余名毕业生陪同。双方通过装配式生产基地现场考察、校企座谈会、学生见面会等形式,共商校企深化合作共赢点。

fa2c1cc66e4346dfa71be36e116d0804.Jpeg 

5230a67176b34a45948baad2a3b008c5.Jpeg 

会上,崔暘介绍了华临绿建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以及校企深化合作的设想。郎程鹏介绍了集团公司人才概况,人才培养、绩效管理办法、人才需求等。赵章华畅谈了建筑业转型发展前沿趋势,希望学校大力给予人才支持。杨云芳感谢了企业的热情接待,对企业装配式生产基地的自动化PC生产流水线、柔性智能钢筋加工机器人、高标准环保搅拌站、实时数字化产品管控的先进性表示震撼。杨云芳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发展概况,希望企业与学院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入合作,一起打造发展共同体。随后,宁先平、王春福、金小华等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与企业领导就创建华临绿建工业化班、产业工人培训、人员交互任职如何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毕业生就装配式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了座谈。

cfad02211d5442468d558aac6536b7d5.Jpeg 

据悉,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余杭区内唯一一家专注从研发到设计、生产、装配与施工一体化绿色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在为实现建筑的零碳排放、低能耗、高舒适、全健康的建筑产品作出了积极努力的探索。我校自2017年开设了新型建筑工业化专业方向班,是省内最早开设该专业方向的院校,为该企业输送了优质的毕业生,其中3位学生在该企业顶岗实习期间,代表学校参加了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获全国总冠军,2019年度,该公司年终评选最佳员工新人奖获奖的4人中,3人是我校工业化班毕业生。

53c60835d5304be3b4c1e2cc70eea341.Jpeg 

 此次洽谈,校企双方共同谋划,达成了产教深度融合意向,开启了深化合作新篇章,相信在建筑产业以绿色建筑发展为目标,以建筑工业化为核心,以数字化为支撑的转型升级关键期,广厦大学与华临绿建强强联合,必将为建筑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