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新教师试讲“亮剑”
——记建筑工程学院新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 作者: 张倩慧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积极推进有效教学,把好教学入口关,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9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亮剑”试讲活动。

教学副院长、督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几位资深教师组成评审组,评审内容涉及教学设计、教学效果、教学基本素养以及仪表仪态等各个方面。

几位新教师以讲课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备课,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和试讲教案,熟练运用多媒体课件,展示各自的课堂风采,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知识水平。评课老师们认真聆听后,针对每位老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和教案,逐一进行客观地点评。既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备课认真、课件精美的优点,也提出了应适当增加案例教学、注重声音控制、形象仪表、加强与学生互动等中肯的建议。试讲教师们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上的不足,纷纷表示今后将多听课、多学习,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和改进教学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bf3f2e970ebd4ee1b6464cc06291de4d.Jpeg

 

5f6d1953bb7d416a998c0fde68892a95.Jpeg

6dafea5ffdb84bbcb8a2b57982a8f9df.Jpeg

据悉,新教师教学工作经过严格把关后,分院还为每位新教师配备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校内骨干指导教师和较高学术水平、较强科研能力的其他本科院校指导教师,从而帮助新教师们快速成长。

通过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不仅有助于规范青年教师讲课方式,还增强了他们讲好第一课的信心。作为抓好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新进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培训。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