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省高校识图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罗梅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在杭州萧山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0所高职院校40支参赛队伍80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S20工业化班的喻江圆、何一栋两位同学在教师罗梅、王丽君指导下,以总分第九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本次浙江省高职院校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包含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绘图两个板块。赛项采用的工程载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层民用建筑。竞赛采取团队比赛的形式,由2名选手组成参赛队,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建筑工程识图模块,独立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绘图模块。

a37b98584050449681074a6c6c15f2f6.Jpeg

近三个月的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利用每天空闲时间对选手进行全方面细心指导。训练过程中,指导老师选取多套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层民用建筑(取自设计院实际工程),针对国赛竞赛规程归纳考核知识点,系统梳理和巩固知识,分析答题策略。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建筑工程识图与绘图能力的培养,不仅日常教学中突出实训技能的训练,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更是多次奔赴各高校与各企业进行经验学习。分院领导非常重视多项竞赛,经常百忙之中对竞赛团队进行专业指导,给予竞赛团队以温暖的关怀。同时也亲临比赛现场,为学生加油鼓劲。接下来,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团队将针对此次竞赛结果,进行经验总结,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在下一届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