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分院新闻>详细内容

分院新闻

问春深浅梅已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的9月,芙蓉嫣红、柚子薰香。建筑工程学院终于迎来了一位喜盈盈的“新”教师——张春梅。说是“新”,其实她只是一位新入职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的教师,实乃资深的教师。她眷恋着家乡的草木葱茏、她惦念着家乡的教育事业,她是从省城杭州毅然奔赴而来的高知。

1450e3ce693c4b8e87b4cf923a966f3b.jpg

张春梅老师,于2013年研究生毕业于国家重点的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曾是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园林分院的景观设计师,又任浙江铭扬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所长,属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在国家级刊物《现代园艺》、《花卉》、《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上发表过《解析人性化理念在风景园林设计中的应用》、《浅析野生观赏植物在新时代城市园林建设中的意义》、《园林设计与施工协调管理模式研究初探》、《一种园林建筑物屋檐排水构造等,充分展现张老师在造园艺术上的精深造诣,在园艺界颇有影响。她不仅仅在园林艺术上有自己独到的研究,在实用研究上更有许多发明专利。如《一种园林景观用灭虫装置》(ZL 2019 2  0896637.1)、《一种便于携带的园林灌木修剪装置》(ZL 2019 2   1355128.4)等,都有极高的社会经济效应。

教学上,她善于优化课程结构,强调课程的综合性和其它学科的交融性;突出专业特点,探求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实际项目为导向设计课题来增加的趣味性和驱动力。建立实践型的教学工作室,通过专业计算机和手绘工作室,空间结构展示工作室,模型制作工作室等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趣味性,同时培养学生空间想象能力。

科研上,始终有现代的优秀教师的使命感,通过申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或者与企业联合参与实际具体项目,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水平。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赴千岛湖脱贫攻坚最前线,实地走访调研多个贫困村和多个帮扶项目,撰写《脱贫攻坚存在的主要困难与破解途径》一文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发挥专业应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科学技术支撑。

张春梅老师,正如其名:问春深浅梅已香。对园林艺术的热爱、对家乡教育的赤诚、对人间美好的追求,不论春深浅,梅萼香雪飘!

86f5f794accc4f5baccf2dd060e09f8f.jpg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