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指导会

来源: 作者: 卜倩倩 屈红娟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比赛团队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4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李剑敏,为入围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的3支课程团队进行悉心指导。

bc0215ddeb8c496f91576788244ec018.Jpeg

本次活动分为专家经验分享、各课程团队简要汇报教学设计、模拟实际教学以及专家点评三个环节。李剑敏表示,一个好的教学设计不仅需要理论、实践,还需要创新。教学目标的设置需要仔细斟酌,必须和课堂实践结合起来,不能将目标和实践脱节,同时每个教学设计都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与韵味,要体现出与学生的互动,合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层次化教学。同时板书设计要合理、精巧,提问环节要巧妙、得当,参加比赛还要有良好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挥。

互动交流环节中,在听取了参赛老师的教学设计和模拟实际教学的简短汇报后,李剑敏分别从语言表达、师生互动、效果呈现、课程思政、信息化手段的应用等方面给参赛老师进行了指导。同时针对老师们的提问,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的方向。

本次活动朴实、真实、扎实,帮助教师们理清了备赛的思路,明确了突破的着力点,树立了决战决胜的信心。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云芳嘱托老师们要认真地吸收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对参赛作品进行更加深入、精细的打磨,争取在校赛、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