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少年英杰创业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龚少杰,我院2013届毕业生,现任“浙江松茵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少杰是真正意义上的“富二代”,他父亲唯一的愿望就是他能够子承父业,将家里现有庞大的家业继承并发扬光大。龚少杰在实习期间,是在老爸的公司,但他并没有因为是在自家公司里上班而碌碌无为,反而主动要求父亲让自己深入一线。在实习的一年里面,他时常在一线的工地上忙碌,跟着师傅学习放线,测量等工作,并熟悉掌握公司的业务流程。龚少杰一直觉得“无论家里资产有多少,家境有多好,那都是父辈创造的”,他永远在鞭策自己要努力成长,要一代更比一代好。

343ab1ac64fd435e9b134b4e07358020.png

 

在熟悉完所有的业务后,龚少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一个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园林绿化”。在深思熟虑之后,在不顾父亲反对的情况下,他毅然辞去父亲那边的工作,自己出去创业。龚少杰说“人生需要锻炼,人生需要拼搏,人生需要有一股敢闯敢拼的劲道,努力过了即使失败了也是一笔财富”。他就是带着这样的精神,踏上了富有挑战的创业道路,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浙江松茵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并在不断的探索中,努力前进,通过龚少杰的不懈努力,也源于家族生意的氛围,使他在创业初期并收获了很大的成功。在毕业出去不到3年的时间里,龚少杰所创造的个人资产已经达到六百余万,并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保时捷”。龚少杰曾经微笑着说这辆车是对自己的一个奖励,也是对自己一个努力的肯定,让自己以后继续努力,不断前进。
    对于成功,龚少杰表示“谈到成功自然也离不开奋斗与坚持,我没有什么长篇大论的经验之谈。只要告诉大家我自己的经历罢了。刚去实习我也是从一线干起的。那时,一天要工作8—10个小时,但是我依旧要求自己,不论多么疲惫都要完成定下的工作任务、练习各种绘图软件的任务。遇到不懂的问题主动向前辈请教,闲暇时间多和工友交流一些工作、技术方面的经验,就这样在短短的半年内我就已经掌握了各项业务并能独立完成。”
    今年3月份,我院老师去走访时,龚少杰还特别寄语学弟学妹说:“能吃苦的人吃半辈子苦,不能吃苦的人吃一辈子苦”。如今你们正是努力学习本领的大好时间,教室里听老师授课,图书馆里自主学习,各种各样的方式可以让自己强大起来。希望你们能踏实苦干,多多实践,不要眼高手低,也不要妄自菲薄,调整好自己心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同时,你们一定要有团队意识,从现在就要锻炼提高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学会与人相处。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