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就业指导>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建工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会

来源: 作者: 方佳雯 蒋维奇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建工学院于2022年6月7日举行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会,本次动员会为了认真落实中央、浙江省和东阳市关于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行动,深化改革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我院征兵工作。

717caa675e434c0fbfcd66c37d4860e2.Jpeg

  金小华书记以激励的言语鼓励了大家。同学们应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敢于站出来,敢于冲上前,敢于战得胜,这是每一个有为青年、有志青年、有成青年的亮丽底色。

0ec093ceb11a4fe1ae02fd25da93b01a.Jpeg

  教师许朋汝宣传发动此次征兵活动。他从公民的法定义务、国家利益的需要、对个人成长有益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参军入伍的有利因素和大学生入伍的优先政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参军受益”的深刻含义以及参军对国家安全的深远影响。

9d4e059e853a4c069e6a2f44b522b4e8.Jpeg

  教师邵钢从应征入伍基本条件、报名参军基本流程、保留学籍和学费补偿、优惠政策这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具体解读了大学生入伍政策。这种详细的解读,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征兵了解更深,积极调动了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夙愿。

361316bccd5641e5aa1caaca4e38b8a9.Jpeg

随后退伍军人郑文昊同学为同学们讲诉了他参军五年的经历。“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军营生活的真实写照,他在部队的五年学会了坚持、忍耐、珍惜时光,感受到了战友感情的纯粹。他身为榜样,让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理解到了一个更加具体的军营,激发了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在现场提问环节,郑文昊同学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作出了解答,消除了同学们对征兵体检、部队薪资待遇、入伍后需要注意的情况等方面的疑虑,最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入伍宣言鼓励了大家。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