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广厦学子勇赴云贵大地描绘美丽乡村

来源: 作者: 赵勋悦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将自己的学识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何尝不是一条砥砺奋斗青春路?”

2022年7月20日,浙江团省委组织一批志愿者赴黔开展西部支援计划。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5班学生邱健飞,一同搭乘火车前往贵州兴仁市大山镇,途径贵阳转乘客运汽车后顺利到达兴仁市大山镇。火车上,他们一路畅谈自己的雄心壮志和对服务项目的无限遐想!目前,邱健飞在贵州省兴仁市大山镇镇人民政府从事乡村规划工作。

7月24日—7月25日,兴仁市团市委组织志愿者们在兴仁市第七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满满当当两天的培训,我慢慢熟悉了这儿的环境,参加了主题党团日活动,在与志愿者们的互动交流中感受到他们的奉献担当与青春热血,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西部,服务西部的信念!”邱健飞说到。

此外,在工作技能培训中,邱健飞还学习了公文与信息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加深了对公文和信息的理解,对提升其写作水平有非常大的帮助。

邱健飞所学专业为建筑工程技术,凭借其专业优势安排到乡镇规划科工作。邱健飞说,“在这个岗位上,我初步了解到大山镇当前乡村规划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乡风文明、田园风貌、民族元素以及绿色发展等方面提出合理规划建议。能有机会将自己所学用到实处,十分感谢母校的栽培,感谢建工学院的培养!”

班主任陈小春说到,“邱健飞同学平时比较低调,但是在班级里人缘很好,团结同学,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关心班级,有集体荣誉感,班级活动需要时一喊即到,完成任务不敷衍不马虎。不是班级里最亮眼的那颗星,却是班级里不可缺失的星!”

此次志愿服务项目不是志愿支援西部的终点。在以后的发展中,邱健飞继续发挥自己扎实的建筑专业优势,将所学应用于实践,继续为西部地区的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发光发热!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