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归档时间:2021/6/14 9:17:26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专业特色
        紧跟道路交通行业转型升级步伐,融合建筑信息BIM技术,以典型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基于工程建设全过程,开展一体化项目教学,培养熟练掌握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优良,实践能力突出,具备信息化建模、数据化管理的新型道路桥梁工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1:工程测量
        它教会我们测量仪器操作,道路桥梁定位和放线。



        专业核心课程2:工程制图与识图
        它教会我们看图、识图及绘图,并学会道路桥梁设计基础知识。



        专业核心课程3:道路工程
        她教会了我们如何建设一条完美的道路,或者如何对现有的道路进行改建,来解决现如今交通拥堵的社会问题。



        专业核心课程4:桥梁工程
        它教会了我们运用BIM技术建模、用模、建造一座通向诗和远方的理想之桥……


 


三、实验实训
        (一)校内实训基地的建设与利用
        本专业校内实训资源丰富,能够满足教学需求。校内实训环境与实训设备如下图所示:







 

        (二)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与利用
        本专业现有校外实训基地11家,满足道桥专业学生校外实践教学、顶岗实习、就业的需要。学生在校外实习基地的学习场景如下图所示。



       


四、师资力量
        专业现有兼职教师4人。校内专职教师8人,其中副教授1人,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5人。大多数教师有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国家执业资格证书。
专业定时邀请行业企业专家来校授课、开设知识讲座、开展技能教学活动、进行毕业设计的指导及答辩工作。




 


五、专业成果
        十二五期间,专业教师公开发表论文37篇,与企业合作完成院、市级课题9项,外观专利1项,校企合作开发教材4项。
        道桥专业学生专业知识扎实,顶岗实习单位对他们的认可度高。近几年毕业生签约率和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毕业生面向省内省外的各大公司和设计单位。


六、职业发展
        1、学生在校期间考取证书情况
        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应考取“八大员”岗位证书、可以考取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一级证书,可以考取二级建造师。



        2、学历提升途径
        专业学生无需出校即可报名参加我院与浙江农林大学联合办学的专升本学习,学生在校2年内学习专科课程的同时,完成浙江农林大学本科专业课程的学习,省时省力省成本。
        3、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及执业发展前景
        主要面向公路交通管理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BIM技术咨询、道路桥梁工程设计、施工现场管理等工作。以项目经理、建造师等为发展岗位群。


七、优秀校友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励赵磊,男,浙江宁波人,中共党员,2013届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公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在校期间多次荣获“院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进公司以后,积极参与公司承接的项目30多个,现年薪达10多万元,是公司培养的重点对象。

 

 思维决定出路


聂斌,男,江西上饶人,中共党员,2014届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自主创业,拥有自己的品牌“菲亚丽”无缝墙布。
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创业阶段,代表性的工程有“浙江嘉善西塘景区华泰宾馆”共6000平方的工程,嘉兴酒店56个房间接近5000平方,广东博物馆3000平方等,年利润50万元。

 

 

你想成为幸福的人吗? 但愿你首先学会吃得起苦


汤玮晨,男,浙江台州人,2016届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被评为“院级优秀毕业生”“最美志愿者”。出校园半年多,就逐步挑起大梁,独立负责完成五百万以下项目建设。现与合伙人专业分包钢筋混凝土工程,现衢州,温州,宁波,台州均有市场。

 


靠技术谋生,拼实力做事


洪剑波,男,浙江杭州人,2016届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荣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委”,“励志奖学金”。现就职于浙江川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中凭借自己扎实的识图能力、精湛的测量放样技术出色的完成工作,第一个项目结束后即被公司提升为中层管理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