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培养目标

1.知识和技能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交通行业建设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道路、桥梁等公路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施工图识读、测量放样、施工技术应用及施工管理等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的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工程测量、材料试验、工程质检、工程施工、工程预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

名称

等级

发证部门

性质

公路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施工员)培训合格证

/

交通运输部

自主选择,至少获得其中一项证书

住房与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岗位证书

/

住建部

全国CAD技能等级证书

一级

中国图学学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全国BIM技能等级证书

一级

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人才评价中心)

3.毕业生起薪水平 

起薪平均水平

2018

4475

2019

4990

2020

5015

注:填报数据以省教育评估院相应调查数据为准

二、就业方向

  07c76415666447279afe38e2f11a609c.png 

三、主要课程

紧跟道路交通行业转型升级步伐,融合建筑信息BIM技术,以典型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开展一体化项目教学,开设道路工程测量、工程制图与识图、公路工程CAD、路基工程施工、路面工程施工、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路基路面试验与检测、桥隧工程试验与检测、公路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公路工程BIM应用、公路工程施工组织、隧道工程等课程。

四、教学条件

1.师资团队

现有专职教师11名,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1人,讲师4人,硕士及以上7人,拥有执业资格证书教师达80%以上。此外,还会定时聘请行业专家和名校教授开设知识讲座,邀请知名企业人事主管开展面对面职业发展规划交流与设计。

2.教学设施

已建有的实训基地有:道桥实验室、BIM施工技术实训室、BIM项目管理实训室、虚拟建造实训室、建筑工地安全教育馆等实验实训室、土工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水泥实验室、沥青实验室、混凝土实验室、工程测量风雨实训场,同时还有3个日常教学BIM机房。

3.校企合作

(1)浙江广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东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理所

(3)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4)中天路桥有限公司

(5)东阳市顺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6)上海明凯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五、学生发展

1.学生技能大比武:CAD绘制桥梁工程图、桥梁模型制作、专项施工方案编制等。

2.有专业社团:纸片桥梁模型社团、CAD社团等;也有院、校学生会、志愿者会、吉他社团、街舞社团、电子竞技社团等。

3.学生创业率

学生创业率

2018

5.33%

2019

5.50%

2019

5.56%

注:填报数据以省教育评估院相应调查数据为准

六、特色介绍

 1.教学环境

0d6761b1d3d54b62b83ad63e56db6304.png

236a342b895241e68f22385da2ce3c74.png49b814f718a547d2a43781d15134b43a.png

2、紧密合作企业

(1)浙江广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东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理所

(3)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4)中天路桥有限公司

(5)东阳市顺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